勒索軟體.png

2017年5月中出現了一波Wannacry勒索病毒的災情,該病毒是利用Windows系統的SMB漏洞,

只要連上網路且沒有安裝微軟MS17-010的更新檔案即有可能被植入勒索軟體造成檔案加密被綁架的情形。

個人了解一下此軟體的行為,推論家用使用者只要電腦不是直接將電腦網路線接在數據機使用PPPoE撥號連線,

例如有裝防火牆或IP分享器,因為電腦未直接曝露在網路上應該就不會受到攻擊,但還是得要安裝修補程式才是上策。

最近有收到趨勢電子報提到有針對勒索軟體釋出解釋工具及漏洞偵測工具,因為手邊沒案例還是分享給大家

下載與使用趨勢科技勒索病毒檔案解密工具

但因為勒索軟體變種的速度很快不一定能夠適用,但還是要感謝趨勢軟體佛心釋出免費救援軟體,請大家多支持啊!!

另外趨勢也有提供個人電腦檢測工具,擔心自己是否有確實修補到更新程式的人下載來掃瞄確認看看吧。

WannaCry/ WCRY “想哭”勒索病毒漏洞檢查工具

上面的網址都有提供詳細的操作,但重點是要記得更新異機備份才是上策囉!!

arrow
arrow

    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